全校党组织认真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 战“疫”示范微党课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6-22


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全校22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师生线上线下结合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纪委崔来成书记与同志们一起观看直播


教师们利用手机、电脑客户端观看直播

学生利用手机、电脑客户端观看直播

通过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学校师生深深地被战“疫”英雄们的事迹激励着、引领着,纷纷表示:在以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战疫的危机和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辽科”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交上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牢牢筑起校园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本次微党课在我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实时交流感想体会。

教师们在线讨论观看感受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家之所需,党员之所向。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地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院院长张春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全国一盘棋,从“遭遇战”到“总体战”“阻击战”从“重中之重”到“人民战争”,用“封一城,救一国”,从观势、谋局、落子都反映出大国布局的“快速”与“精准”,这次疫情大考的答卷,集中体现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优势和“令行禁止高效协同”的组织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优势。”

资土学院牟洪州老师:“通过本次活动深受鼓舞,同舟共济抗疫情,众志成城显担当。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作为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有效发挥先锋作用,以身作则,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电信学院辅导员隋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没有退缩,毅然选择做“最美逆行者”,在抗疫一线用行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作为青年工作者,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好青年学生知心人、热心人、领路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药化学院学生党员石伟民:“微党课中谈到的90后大学生们在抗疫一线勇敢无畏的感人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我们都是同龄人,我们也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到祖国的新时代建设中去,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我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美双百学院学生党员杜隆:“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在校学生党员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