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25


12月24日,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在勤公楼2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马壮,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保东,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及党委工作部门中层干部,省市党代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壮主持。

会议审阅了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等22位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听取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等5位党总支书记的现场述职,并组织参会人员现场测评。

校领导现场点评

党委书记马壮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他肯定了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带领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夺取了抗击疫情和学校发展“双胜利”,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一是落实责任过得硬;二是练就了真本领;三是破解难题有招数。

undefined

5位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

马壮指出,今天的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总结,更是一个开端。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一是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夯实管党治党意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履责上示范带动,在行动上担当作为;二是要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热情,抓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振改革发展信心。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上持续发力;三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执着,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学习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强化问题整改。

最后,马壮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做好放假前的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起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围绕党、国家及辽宁“十四五”期间的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抓改革、促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特色办学之路,加快开启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