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守初心,践宗旨担使命---党委组织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09


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思想准备,党委组织部和工会党支部于3月8日开展了“学党章守初心·践宗旨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学习党章和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两项内容。

1c43d82aed37e73d260986d96a0fbf0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春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和党员权利、义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为刘占文、王福军、王春利、李春燕、白丽冰五位同志举行了“四个一”“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送一张祝福贺卡、一次重温入党志愿书、一幅党旗合影、一位党员心声的“四个一”活动,向同志们传递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活动中,王春利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入党30年来的思想和进步历程。他谈到“感谢党组织的关怀,通过过政治生日,使我更加意识到要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当下,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刘占文同志从立足本职岗位出发畅谈了关于入党初心的故事,他谈到:“现在想起入党时的誓言,依然激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看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通过学党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一种强大和持续的引导力量,感动和激励着我不断向前。今后我将始终牢记自身党员身份,始终铭记党章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当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