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奉献担使命,网上重走长征路---冶金工程学院“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冶金工程学院以迎接建党一百年为主题,以学习四史及疫情防控为主线,于寒假组织开展了以“爱国奉献担使命”为主题的“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网上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

我院全体学生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结合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了一系列脚踏实地的活动。如冶金工程学院刘长林同学对东北抗联英雄事迹进行整理,结合自身感悟,做出了详细总结,在党的历史中汲取了红色力量。

图片2

冶金工程学院张锴月同学对抗美援朝历史事件做了详细的汇总,他在对那段的历史总结中,深刻认识到了祖国和平来之不易,感受到了我党的艰辛付出,由衷的对我党的光辉事迹感到敬佩,并希望我党在未来的岁月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IMG_20210227_140232

此次活动在冶金学院全体师生积极行动下圆满完成。经过此次活动,冶金学子深刻学习党史发展,对我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知党史,感党恩,是新时代中华儿女对祖国表达爱意的一种最真挚的形式,希望我们不忘光辉历程,着眼精彩未来,与时代并肩,向着伟大的胜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