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根据上级部署,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于4月中旬前,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1.把握主题主线。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重在接受教育、增强党性、升华境界。

2.统筹线上线下。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就近就便到烈士陵园、烈士公墓祭奠英烈,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馆、陈列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祭扫活动。把祭扫活动与主题党日团日等活动结合起来,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以“讲述英烈的故事”故事分享等方式,诵读烈士家书、遗书、诗抄,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网上祭英烈”活动是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运用好载体,开展好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利用好校园新媒体矩阵等载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学习革命先烈的浓厚氛围,有效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