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扶贫 助力有我】发挥教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23


2018年3月,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选派我院朱军楠同志到朝阳县乌兰河硕蒙古族乡工作三年,担任乡党委第一副书记。从此开启了电信学院助力选派干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序幕”。

为了帮助朱军楠同志尽快了解选派地区情况,尽早适应乡村工作和生活,在他赴任前,学院利用我校学籍系统,查找出了2名时下就读于我校的乌兰河硕籍学生,并组织这2名同学与朱军楠同志进行了座谈;报到后,朱军楠又以家访的形式深入到2名学生家中进行了深入交谈。这些举措使朱军楠同志较快的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乡域社情,为他尽快地适应和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26A85

为了促进乌兰河硕乡的文化教育事业,学院会同校团委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组织开展了大学生为贫困乡村学校和乡文化站捐书活动,共计捐助图书1500余册。

为了助力教育扶贫工作,2019年暑假时期,学院师生到乌兰河硕乡开展了社会实践和家访活动。期间走访了该乡两名电信学院学生(李景林和魏久兴)家庭并送去了豆油等慰问品;利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我院部分学生深入到乌兰河硕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在贫困乡村的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理想的种子。同时,组织电信学院学生志愿者为苑杖子村文化广场绘制宣传墙,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25E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