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扶贫 助力有我】精准扶贫结穷亲 真情帮扶铭党恩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22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重大举措,2015年11月学校开始对桓仁县古城镇新江村的定点帮扶工作。后勤管理处做为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成员单位,积极谋划,认真研究,从后勤管理处能为学校扶贫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着手,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和现有资源条件,确定了以后勤党建工作为依托的“精准扶贫结穷亲”活动。

后勤党支部从学校对新江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开始,就与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侯雯雯同学结起了亲戚。侯雯雯是孤儿,从小一直跟着奶奶相依为命,可天不遂人愿,在她上初二时,奶奶也离她而去。从那时起,后勤党支部就义务担负起了她的助学任务,并通过支部全体党员自愿捐款建立起专项助学教育基金,在她上学的不同时期给予相应的资金帮扶,资助她完成学业。同时还通过鼓励、引导她安心生活,坚定信心,学会直面困难,认真学习,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早日成才,将来要感恩家乡、回报母校和社会。


四年来,后勤党员共无偿捐款2万余元,还有学习用品及衣物。四年来,后勤支部书记虽然更换了,党员成员也有所变动,但对侯雯雯同学的爱却从未间断,新一届的后勤党支部毅然接过接力棒,继续传递着这份光与热,继续关心关爱关注着侯雯雯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发挥着后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9年侯雯雯同学以498分的好成绩考入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在她即将启程报到的时候,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走进新江村,为雯雯同学送来了祝福、慰问金和开学所需的被褥、拉杆箱等备品,让她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


雯雯同学步入大学后,主动放弃了有工资的勤工助学岗,参加了义务助学的V帮公益联盟社团,用实际行动将后勤全体党员给予她的爱无私的传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