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农时不耽误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4


2月23日,辽宁科技学院财务处处长、派驻古城镇新江村工作队队长刘宝,在本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第9号令,城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复正常,路、村也相继解除封闭的第一时间,带领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驾车返回村里,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刘宝队长一行与新江村“两委”共同研究探讨村2020年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刘宝强调: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成果巩固的关键时期,为了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我们必须要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加强春耕备耕管理工作,统筹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要充分依托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点对点指导,做到疫情防控与农技提升两不误。在香菇种植户刘国仁家中,刘队长说:“去年由于菌棒感染的问题,导致香菇收益不是很好,影响了你今年种植数量,现在正是二级菌种培养期,也是香菇种植的关键时期,我们会请学校的专家来为您的香菇生产把脉,及时解决困难。”建档立卡户仇运福说:“家里共有15亩玉米地,又依托政府给的产业扶持资金养了4头牛,玉米和秸秆都用来喂牛,今年春耕需要购买种子和化肥的资金都以备好,通车后立马去购买,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的优惠政策”。

DE032

670CD

刘宝队长提议,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等APP软件开展线上学习,同步开展一次《战‘役’行动 我当先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承诺践诺”环节,激发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发挥自身作用。

24日清早,刘宝队长一行来到古城镇政府会议室与镇党委书记宫克锋等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利用学校科研力量开展科技扶贫,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对废弃秸秆、粳糠等的发酵实现酵素农耕,助力特色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也对2020年新江村的扶贫产业发展项目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121F9

古城镇领导对辽宁科技学院多年来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继续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刘宝队长表示,学校党委对驻村帮扶工作高度重视,是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会一如既往地为村里、镇里提供智力支持。驻村工作队也会积极借力学校科技、人才、教育教学优势,加大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力度,以“扶智”“扶志”促推脱贫攻坚,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古城镇镇长林太泉、副镇长(包村领导)于震海和辽宁科技学院派驻古城镇新江村第一书记白丽冰、工作队员王天峰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