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中展奉献 担当中护家园——辽宁科技学院选派干部春节期间驻村工作纪实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23


春节的“年味”是阖家团圆,“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的传统风俗习惯。可对我校选派干部来说,今年春节的“年味”是坚守奉献,是“驻地过年,共守家园”的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

今年春节期间,我校选派干部在学校党委和派驻地党委的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选派到乡村工作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默默地坚守岗位、坚守阵地、坚守职责,以少数人的坚守换来了多数人的团圆。

坚守岗位,认识到位。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返乡人员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多种因素重叠交织,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关键时刻,作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阜蒙县佛寺镇挂职副镇长、团山子村第一书记胡冰,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宣传好疫情防控政策,今年已是她驻村工作以来在佛寺镇过的第三个春节了。旗口镇新立西村第一书记宋子昱和赛马镇红石村第一书记陈正部分别与驻地村两委人员一起,加强春节返村人员排查,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督导网格排查员每日入户排查到位,按要求保证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必检,不出纰漏,确保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得到有效隔离,防范疫情风险。

坚守阵地,保障到位。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桓仁县新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王天峰个人出资为村里捐赠24盒口罩、2箱84消毒液、40包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解决了村里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为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捐赠物资

石湖沟乡良种场村第一书记施建雄根据“村两委”换届安排,腊月二十九召开村委扩大会,宣布乡党委对村两委人员工作分工情况,做好新旧村委工作交接;除夕上午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民监督委员会和新任村民组长。弟兄山镇选派干部赵国义按照镇党委工作安排,全程参与了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障了镇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e7cfc36e872675d8cab6b622a008bf5

坚守职责,防控到位。桓仁县古城镇岔路子村位于本溪、抚顺和通化三地的交界线,鉴于春节期间通化市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为守护好桓仁的北大门,按镇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古城镇新江村第一书记白丽冰到镇里岔路子卡点轮流值班,与古城镇干部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石文镇瓦房村瓦房村第一书记宋大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留守驻地过年,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

坚守初心,温暖到位。选派干部在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初心使命,还和村两委一起走访慰问贫困户、关怀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确保驻地弱势群体也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欢乐的春节。佛寺镇解放村第一书记李涛和郜家店镇富春村第一书记沈世明分别到村里贫困党员家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的同时,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