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百年党史,颂英雄史歌---外语系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0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回顾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无谓生死的生平事迹中,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的信仰,坚持和艰苦奋斗,深情感悟他们伟大革命精神和革命胆略。5月6日下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举行“学百年党史,颂英雄史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外语系学生支部书记王金玲主持,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爱敏教授出席活动,外语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后,学生党员们来到图书专架前认真研读《中共党史人物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书籍,并就学习到的内容做了深入交流。牛慧同学提到,在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深刻明白了只有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我们的未来。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都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陈欣怡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研读,深深地感受到在艰苦岁月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在挫折、失败、流血面前,革命前辈对胜利仍然充满信心,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红色的革命基因继承下去,让鲜红的党旗更加鲜艳。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爱敏教授在总结时指出,革命先辈的卓越功勋,是党的丰功伟绩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奋斗、磨难和考验中表现出来的理想、信念和精神,是党史中最生动、最鲜活、最精彩的部分;他们的思想和情操,是党一代又一代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指引我们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不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大家在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阵地研读先烈的事迹,就是要以“学、思、践、悟”为舟,将党的历史学得更用心、学得更扎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红色基因在“沃土”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书记最后勉励大家,要做有品质、有修养、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要饱含着坚定不移的信仰、为民服务的宗旨、顽强拼搏的意志、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