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回首建党百年路,不忘初心砥砺行---冶金工程学院第82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讲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7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发展质量,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加深对党的认识,4月26日下午,在智慧东楼路演大厅举行了冶金学院2021年4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课。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贺利、党总支副书记兰恭文、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鹏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会议由张鹏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在庄严伟大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随后张鹏老师部署了教学安排提出学习要求、学习纪律。

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由第81期党校培训班学生代表刘长林发言,他向第82期党校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党校学习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学习经验所获。他说:“同学们,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我们要在党校学习当中看到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用先进的理论思想武装自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行动准则”。


大会第三项,由第82期党校培训班代表学生张锴月发言,她表示在培训班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在做人做事上见贤思齐,互相熏陶,促进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的提升,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会更加珍惜和把握机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恭文做运动员讲话。兰书记指出,对于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员进行培训的重要性,有利于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理论素质。他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课程安排,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讲,勤于笔记,并对所有参加培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及鼓励。他希望本期党校学员们能够在本期党校学习结束后,在生活中、学习中、乃至以后的工作中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争取获得更大的提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开班典礼仪式结束后,马贺利书记为大家上本次培训的第一讲,讲授主题是“开天辟地以救国——中国共产党为救国而诞生”。马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在红船的诞生、在井岗的转折、在延安成民族灯塔、从长征走向成熟、由西柏坡指向城市,层层递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救国之路的艰难。引导同学们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引起的在场积极分子以及各位老师的共鸣。


此次党课是本期分党校培训的第一堂党课,也是学生入党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冶金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培养了冶金学子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的行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