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思想自信,汲取奋进力量---资土学院党校培训第六讲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0


4月19日下午,资土学院第82期党校开展以“学党史看中美国际关系”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资土学院院长邢文战主讲,资土学院全体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DSC_0273

邢院长引经据典,论述精辟,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美关系准则,他讲道:不冲突不对抗,这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基础。合作共赢,这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方向。相互尊重,这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关键!

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邢院长以中美关系70年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向学员们全面讲解了中美关系。本次授课主要包括中美关系发展概述、习近平新时代中美关系准则、中美贸易战概述、疫情下的中美关系与发展趋势等几个部分。

会上,邢院长强调,在全球化的时代,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思想统一、团结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DSC_0307

最后,邢院长鼓励各位学生从大处着眼,密切关心世界形势的变化,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爱国主义情怀的感召和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云际会。本次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详实,见解独到。学员们通过党课学习重温了党史,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到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