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82期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2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充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3月3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第82期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本次会议由崔彩霞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刘广春老师、辅导员老师及机械学院全体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开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崔彩霞老师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员们的发展和成长寄予深切的希望。崔老师强调,作为积极分子应抓住培训的机会,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丰富自身党史知识储备,提高思想觉悟。随后,崔老师对培训班的课程内容、考核方式、班级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做了要求,使学员们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

 

      机械工程学院第82期党课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广春书记作为学院的特邀授课教师为学员们讲授党课第一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刘书记从“时代背景”、“丰富内涵”、“战略意义”三个方面展开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授课。刘书记授课方式生动有趣、条理清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作了精辟地解读。通过刘书记的授课,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了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积极分子和重点对象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该片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讲述了他们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观影过后,全体积极分子和重点对象表示不会忘记过去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富强、 民族复兴前仆后继,一定会努力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开班仪式的圆满召开,使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的动机、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同时为支部注入德才兼备的新鲜血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新一期的学员们能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圆满出色地完成党课培训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