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药化学院第八十二期党校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15


4月13日下午,药化学院分党校第八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在智慧东楼302会议室举行。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雁波主持并授课,学生支部全体委员和254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仪式上,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雁波首先对本次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纪律要求,研讨小组分配、成果上交、考试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师生一起观看了政论视频《大道》第一集《红色信仰》片段,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老一辈革命人的入党信念,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发展方向,继而导入第一课《中国共产党发展简史》。

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富国大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强国大业”四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和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路线和纲领作出了详细的阐释,深入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引导广大党校学员,不仅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更要汲取背后蕴藏的革命智慧和精神!

4f99297e4279b292

最后,胡老师勉励全体党校学员们在学习与工作中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并且指出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坚定、奋进、搏击。要时刻明确党员责任与义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引,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党、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党校培训班立足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一步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也激励着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