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全3集)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02


      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期盼。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法犯罪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点击查看:上篇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本集主要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期盼。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法犯罪行为和思想的蜕变过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点击查看:中篇 严防灯下黑

  本集主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期盼。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法犯罪行为和思想的蜕变过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点击查看:下篇 以担当诠释忠诚

  本集主要内容:2016年9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临时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的消息,引起了高度关注。会议通报了对辽宁拉票贿选案件严肃查处的决定,45名拉票贿选的全国人大代表被撤销资格。辽宁拉票贿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首个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破坏党内选举制度和人大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955人受到查处,其中中管干部34人,涉案人数之多、性质之恶劣、情节之严重,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