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安排上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有成效、入脑入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推进入脑入心,确保学习质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采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专题辅导、开展读书会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原原本本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围绕中心工作,务求学习实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加强全体党员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视频会议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实现全覆盖。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面加强教学科研工作上来,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时将学习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