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通知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张明东 发布日期:2021-09-1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学校2021年学校党校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开展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有认识和理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培训对象

我校2021级新入学的本、专科学生。

三、组织实施

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各二级学院分党校组织实施,一般安排在9-10月份,最好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

四、相关要求

1.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各二级学院分党校要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作为基层党建的大事来抓,合理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做到全员培训。

2.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为确保教育实效,各二级学院分党校要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入党程序等内容进行。教育内容注重政治性,集中教育与系列活动相结合。其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学时(90分钟)。鼓励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的朋辈教育和拓展线上教育平台,让入党启蒙教育随时随地、丰富多彩。

3.加强舆论宣传和组织领导。要积极宣传报道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各二级学院分党校要认真抓好落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4.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应在10月底前结束,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分党校将培训计划、学员名册和活动总结(主要内容和特色做法等)的电子版发送给党委组织部石锐(微信、QQ均可),同时上报加盖党组织公章的纸质版一份。



中共辽宁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