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跟党走,丰富多彩颂党恩——辽宁科技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0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凝聚爱党爱国强大正能量,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辽宁科技学院各级党组织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

升国旗,心向党

7月1日,学院机关党总支、教辅党总支、后勤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和学生工作党总支联合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马壮,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保东等学院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讲党课,感党恩

资土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讲资土故事,展党员风采” 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壮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执行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要求,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好辽科故事、展现辽科风采。


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学党史以正身、担使命以笃行”主题党日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忠勋教授为教师党员讲党史。全体党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力量,在战疫中做好线上教学,把线上教学的新平台作为新起点,勇担使命展现党员的本色。





学院党委组织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工会负责同志以《从严治党,守住底线,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支部开展党员“四个一”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支部两名党员过“政治生日”。


献爱心,做贡献

药化学院党总支环保和实验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积极开展服务地方活动,对田师傅镇水样进行检测,并进行数据分析与研讨。生物和制药教研室党支部赴上石村喜柿园开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服务地方活动,发挥技术优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学理论,重引领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两学一做”教育安排会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服务宗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疫情之上,党旗飘扬”线上+线下党员大会。引领学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建带团建,争做党的后备军。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以“青春无悔,初心不变”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交流汇报活动。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学生党员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们是志愿者的主力,真正做到了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极大的热情和干劲协助学院圆满完成了毕业生离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教师党员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努力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发挥党员线上教学的先锋作用。

辽宁科技学院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更加坚定了全体师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激励了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教育教学一线,强党建促发展写好辽科“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