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部署培训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3-07


3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视频部署培训会,传达学习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通知及文件精神,部署我校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出席并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占文主持。

716D3

刘占文首先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带领广大干部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两项法规”)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和培训,并就《填报注意事项》中“十个不予采信”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引导领导干部全面准确了解掌握具体政策规定和填报要求,确保我校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会上,刘占文就填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策学习,全面提高思想认识。领导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新时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检验领导干部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绝不是个人“小节”,而是不守纪律的“失节”。二是明确责任担当,优质完成相关工作。填报范围内干部要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做到守信不欺,亲笔填写,切实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填报。三是严肃填报纪律,切实保证填报质量。领导干部应严肃填报纪律,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绝不能搞两面派、做“双面人”,树立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党委副书记韩劲松代表学校党委对近期我校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将其作为自身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本溪市的统一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把立足眼前和放眼长远结合起来,切实克服麻痹懈怠心理,加强作风锤炼,遵守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二是领导干部要讲党性、守纪律,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本着对个人和组织的态度,切实做好与家人的沟通与核实,做到实事求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严肃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在线学习的相关工作。做到应进尽进、能入尽入,引导、推荐、教育学生正确使用平台,提高政治修养,实现广覆盖、强运用、深学习,形成师生共享平台教育学习的长效机制。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填报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领导干部较系统地掌握了具体规定和填报要求,对全面抓好报告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报告制度在加强党内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