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毅深入双百学院课堂讲党课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2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进一步引导双百学院学生坚定立德树人信念,充分发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院教育工作的引领作用,12月16日下午,双百学院党总支特邀请赵毅副校长,为双百学院学生进行了一次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双百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双百学院2020届积极分子与会聆听。


思想是什么?赵毅副校长以提问的方式开始了本次讲座。针对同学们的各种回答,赵毅副校长首先从理论上进行阐述:思想是一种观念,思想主宰着人们按照一定的轨迹行动,又结合实践对思想加以延伸举例、讲解,如专升本的想法、考研的想法,都会引导同学们变得更加优秀,从学业层级上提升自己并付诸行动。

赵毅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双百学院严谨自律的学风,专业特色建设上的优越性以及在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方面的领先性。同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指引广大青年前行、进步的目标。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要有专业思想,明确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老师首先要有德,立师德,然后才是树人,这样才能培养出合格的人才。

赵毅副校长在党课中,讲述了党的工作任务就是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过上幸福有归属感的生活。普及了“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脱贫攻坚、绿水青山等具体的目标指向,并结合本省实际,介绍了十三五规划时期提出的“一带五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等内容。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抗联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劳模精神、雷锋精神,勉励同学们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行为规范,传承红色基因。

最后,赵毅副校长分析了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要融入时代,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特长,谋划自身发展,为辽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