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13


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勤公楼202室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及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工作。学校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壮主持。

3OBC[VCU5[BPBTZ}3M%@281

党委副书记、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劲松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具体措施〉重点任务清单》以及我校《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韩劲松提出,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学校《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清单》的具体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

DSC_5683_看图王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党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占文传达了《中共辽宁科技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文件精神,对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DSC_5705_看图王

马壮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近期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吃透精神、狠抓落实。各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学校下发的文件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学校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切实当好“排头兵”,不仅要准确地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还要将其转化为本单位发展的具体目标,推动实际工作。二是要补齐短板,巩固优势。各级党组织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正视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规范化建设不均衡、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逐项破解,补齐短板。三是要提高站位,聚力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巩固成果,务求实效。要结合“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确保在年底将主题教育期间的问题清单全部清零销号,不断破除制约我校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马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聚焦突破,围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实施“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