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视频部署暨培训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22


近日,辽宁省委组织部转发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22日下午,校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并对填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占文主持。

会上,刘占文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详细说明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易错易漏点》《10个“不予采信”告知函》《致领导干部家属们的一封信》,并结合学校近三年来领导干部在填报过程中常见问题、查核处理实例,特别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韩劲松指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干部对党忠诚老实的廉洁从政的重要措施。广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并深刻领会此项举措的重要意义。

韩劲松总结了近两年来我校填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切实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集中填报的政治自觉。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忠诚的态度,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决不能搞两面派、做“双面人”。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有效做到读懂要义,知悉要求。领导干部在填报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要求,仔细阅读填表须知和填报说明,与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进行成分沟通,仔细核实,做好家庭功课,确保应报尽报,须填尽填,签署领导本人及家属承诺书,保证报告信息规范、真实、准确、完整。

三是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进填报指导与政策咨询。党委组织部作为责任落实部门,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逐人逐项审核把关,尽职尽责为填报对象提供咨询服务,做到政策解读“零距离”、填报人员“零遗漏”、报告内容“零偏差”。

四是从严监督执纪,持续坚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工作的纪律宣传,督促所属部门每一名填报干部,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党委组织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对照检查,积极推动整改落实,确保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将以个人事项报告工作为契机,推动全面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规范各项管理,全面推动办学治校育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