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部署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张明东 发布日期:2022-02-13


近日,省委组织部转发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12日下午,学校在勤公楼402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部署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副校长赵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需要填报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刘宝主持。

赵毅传达了学校党委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专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高质量做好2022年集中填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站位,切实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增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二是要深入学习,吃透文件,有效做到读懂要义,知悉要求。全体填报对象要将“1+3”填报辅导材料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深入了解《易错易漏点》,详细阅读《典型案例》,清楚领会“十个不予采信”,充分做好家属沟通。三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心组织填报指导与政策咨询服务。组织人事部门要准确把握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新要求,工作人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做好“五个讲清楚”、逐人逐项释疑解惑、审核把关,切实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填报四是要从严监督,依规执纪,持续坚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将报告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从严管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刘宝通报了我校2021年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核实处理情况,并就2022年报告表中的新变化做以简要说明,干部科张明东对我校近年来填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就相关软件使用操作进行了介绍。培训结束后,全体填报对象共同观看了填报辅导视频。

通过本次培训,全校填报对象进一步学习了有关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更加明确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填报细节,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