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后盾支撑 助力选派干部“双战”双赢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15


为做好疫情期间我校定点帮扶工作,助力选派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5月14日,辽宁科技学院在线上召开选派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工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凝聚力量,对下一步如何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韩劲松、纪委书记崔来成、派出单位的领导和全体选派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占文主持。

会上,4名选派干部代表从怎样开展好乡镇工作、如何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取扶贫资金注入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搭建双创项目与驻村扶贫桥梁等方面对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韩劲松代表学校党委,向战斗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的选派干部们表示了真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前阶段两场战役中的表现。他强调,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遭遇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困难更大、任务更重,必须高度重视困难与挑战,必须做到“双战”且“双赢”。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帮扶村镇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开展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帮扶村镇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在乡村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选派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有力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做好春耕生产。三要倾情真抓实干,助力帮扶村镇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选派干部要履职尽责,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组织力,让基层组织有效运转,真正发挥作用;用活用足上级政策,吃透精神,发挥优势,帮助乡村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按下“快进键”;依托学校开展教育、科技扶贫,因村制宜、拓宽思路,搭建扶贫工作和双创、科研项目的桥梁,为乡镇、百姓提供发展思路和致富途径,助力帮扶村如期脱贫跑出“加速度”。四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塑造图自强、思想好、作风硬、能力强的驻村干部形象。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间施展才华、提升自己,不负学校、不负领导、不负家庭的期望,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认真总结回顾走过的路,取得的成就,加以宣传推广。

崔来成强调,选派干部要加强扶贫领域违规违纪案件的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学好用好扶贫政策,避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履好职、尽好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