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通知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辽宁科技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早引导、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要求,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通过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新生对党的认识,激发他们的入党愿望,帮助他们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尽早建立起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的入党申请人队伍,夯实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现就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2020级新入学的本、专科学生。

二、组织实施

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各二级院系分党校组织实施,一般安排在9-10月份,最好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

三、相关要求

1.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各二级院系分党校要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作为基层党建的大事来抓,合理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做到全员培训,确保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取得实效。

2.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为确保教育实效,各二级院系分党校要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入党程序等内容进行。教育内容注重政治性,集中教育与系列活动相结合。其中,集中教育培训时间不少于2学时(90分钟)。教育培训可结合抗疫精神宣传和“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鼓励开展学长党员进宿舍的朋辈教育和拓展线上教育平台,让入党启蒙随时随地等丰富多彩活动。

3.加强舆论宣传和组织领导。要积极宣传报道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各二级院系分党校要认真抓好落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4.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结束后,请各二级院系分党校将培训计划和活动总结(新生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特色做法等)电子版发送至党委组织部石锐办公自动化内部邮件,纸质版各一份加盖党组织公章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勤公楼418室)。


中共辽宁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