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以德立学 尊教育才——外语系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1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倡导形成“勤俭节约·抵制浪费”的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引导外语系教师以德立学、以德立身、以德施教,9月11日,外语系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主持,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总支及各支委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张书记首先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张书记指出,在此次集体学习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张书记强调,全系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外语系党总支和各支部的组织路线建设,增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基层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会上,张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参会同志强调,面对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必须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树立节约新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张书记希望党员教师能够带头引领良好生活新风尚,将勤俭节约的美德融入到课堂教育中、工作生活中,让“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观念深入师生心中,通过躬行节俭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推动勤俭节约美德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