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党委组织部与工会党支部举行“争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08


9月7日上午9时,党委组织部与工会党支部在勤公楼426室召开主题为“争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改革开放史。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春燕同志主持。活动开始,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占文讲授了题为“学习党的组织路线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基本要求”的专题党课。授课中,刘占文同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过程和科学内涵,并为大家讲解了党的路线、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随后,又从党委组织部的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基本要求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加强党委组织部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掌握工作方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等五个方面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懂悟透“五个抓好”,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组织观看了视频《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让支部全体党员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懂悟透“五个抓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合力推动我校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