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品味辽宁史韵、感悟辽宁文化、探寻民族瑰宝、抒发爱国情怀——资土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辽宁省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将历史文化融入青年血液中,2021年4月28号,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赴辽宁省博物馆开展以“品味辽宁史韵、感悟辽宁文化、探寻民族瑰宝、抒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资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彬、辅导员杨文静、李金萍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团员代表。


抵达辽宁省博物馆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资土学子集体参观了《古代辽宁展》,在讲解带领下,全体学生重温学习古代辽宁历史文化、万里戍边的爱国精神。学生们依托“开拓洪荒、洞穴岁月”、“走出蒙昧、文明曙光”单元文化等基本陈列,深入感受学习文化内涵。


   在随后的自由参观中,学生们认真观摩历史照片和文物,体验民族特色文化,亲身感受辽宁历史变迁,深入了解辽宁文化,深受历史文化熏陶。回顾过去,大家不禁感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变迁以及中国传统民间文化的积极传承。此次的参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党员与共青团员热爱历史、尊重历史的爱国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整体素养,观历史,赞古今。

参观结束后,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辽宁省博物馆外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以最宏亮的声音,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在学生党员代表赛炜林的领誓下庄严宣誓。举起的右手是他们肩负起的责任,坚定的眼神是他们忠诚的彰显,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党的庄严承诺。


历史的长河滋养了绵绵近万年的中华文明史,中国共产党正是依托着千年文化底蕴,展现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在漫漫历程中,百年党史历久弥新,百年岁月风华正茂。通过参观辽宁省博物馆,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古代辽宁的发展和变迁,感悟到建党百年来辽宁的辉煌与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