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械学院党总支于4月29日在博慧楼一区203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由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广春主讲。刘广春书记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明师道,铸师魂,立德树人;扬师风,提师技,教书育人”为主题,从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师德师风的基本内涵、师德师风的具体体现三方面入手,阐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对教育工作的深远影响,鼓励全体教师要坚持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敬业爱岗、为人师表为基本准则,以十条《规范》为行为要素,以终身学习、无私奉献为理想追求,努力践行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争做师德师风的表率。

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教师以学生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提升了全院教师服务意识,为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完成教书育人使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