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财务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历史是红色铸就的革命史,是千万英雄的奋斗史。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发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培养党员的爱国情怀,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国资处党支部于4月23日前往本溪市烈士陵园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赵毅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在本溪市烈士纪念馆主馆里对入党誓词进行了重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党员信仰、信念、信心,激励着大家秉承先烈的遗志,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党员们认真倾听了讲解员对馆内陈列的烈士事迹和文物历史时期划分的讲解。第一部分为抗日战争时期:陈展了从1905年至1945年,日本帝国主义对本溪进行的长达40年的经济掠夺和14年的军事侵略中,人民不断奋起反抗与斗争的革命历程。展现出了邓铁梅、唐聚五、宋铁岩等民族英雄与日本侵略者英勇战斗的事迹;第二部分为解放战争时期:陈展了从1945年至1948年,不畏强暴、不怕牺牲、久经战火考验的广大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配合东北民主联军与国民党反动派顽强斗争的革命历程。展现出了李明、瞿啸、白东海等烈士在解放战争中的英雄事迹;第三部分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陈展了从1949年至1978年,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为保卫祖国、捍卫和平而牺牲的于德志、李庆荣、刘庆禄等烈士的动人事迹;第四部分为改革开放新时期:展出了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涌现出的张金垠、李正义、谢同泰、孙闻金等新时期英烈的感人事迹,以及改革开放三十年本溪各行各业所取得成绩。

5

7

全体党员参观了馆内的历史文物

8,10

11

通过瞻仰烈士陵园的历史文物及倾听到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感人事迹,每名党员都深刻地体会到,为了民族解放而牺牲的先烈们以及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的认识到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然。为进一步提高机关职能部门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而打牢了以人为本的思想根基,增强了以校为家的集体荣誉感,端正了以史为鉴的价值取向追求。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每名党员都愿意做这个英雄,做这个先锋,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努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