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教辅6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张明东 发布日期:2021-07-01


红色历史铭记在心,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热情,6月29日,学校机关和教辅6个党支部在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具有“主题鲜明、师生原创、地方特色、展品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展馆内珍藏了大量珍贵的史料,全方位、多角度地真实再现了辽宁、本溪地区抗战抗联斗争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地聆听大学生讲解员讲述东北抗联的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壮举,仔细观看抗联时期的文字介绍、图片和战役中留下的珍贵实物。党员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触摸历史,感悟初心,汲取前行的力量。既加深了对我校在长期学习和研究东北抗联精神的过程中,凝练出“爱国情怀深似海、革命理想高于天、英勇斗争血染地、坚韧不拔志如山”的理解,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性党史教育课,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

活动中,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丛静和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党员赵佳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党委组织部与工会党支部李春燕、白丽冰、石锐、宋子君四名党员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通过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鲜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把对党的忠诚融入于血液、刻于骨髓,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我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有责任、有担当的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总支的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和工会党支部、基建与资产管理党支部和教辅党总支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共30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