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长征---资土学院第82期党课培训开班典礼暨党校第一课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9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4月8日,资土学院第82期党课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节党课“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在博闻楼603室正式开班。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资土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延清、党总支副书记刘彬、辅导员以及153名本期党校学员。

本次大会由学生党员李艺洋主持,会议一开始,全体肃立,齐唱国歌。第82期党校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资土学院分党校校长、党总支书记韩延清教授进行了动员致辞。韩书记殷切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对待党课,围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并积极向优秀的老党员们学习,向党组织靠拢,跟随党组织不断向前。同时祝愿各位学员在本期党课学习中顺利结业。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刘彬宣读了《资土学院第82期党校培训班教学安排》和《党校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并强调所有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紧接着,党课学员代表苏浩杰同学进行发言。他表示在党课学习中,一定积极学习,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通过党课教育学好党的有关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典礼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韩延清教授为党校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韩书记为学员们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相关内容,强调所有学员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上,韩延清教授强调,各学员应深入学习了解长征精神的意义及内涵。回望百年的探索与奋斗史,筚路蓝缕,百折不挠。当代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学员应从党的百年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新长征路。

2267A61D2D793C5B6E3258615FC85A2D

此次党课培训,使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把理想信念刻入新长征路上。同时,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新青年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