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8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培养党组织的强大后备力量,管理学院于4月7日下午在博雅楼一区310教室举办了2021年4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本次仪式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沈荔丹主持,管理学院院长葛会奇、党总支副书记凌正魁和本次培训班全体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沈荔丹宣读了本次培训的时间安排、课程设置、考核方式以及纪律要求等相关内容,使学员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并要求全体学员以端正的学习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全程参与培训。


随后,上期党课培训班学员代表宋腾飞同学做经验交流。身为前辈的宋腾飞同学叮嘱新学员们要认真听课,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先入党。本次培训班学员程思怡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郑重表达了上好党课、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


 

        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管理学院院长葛会奇教授向培训班的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党课——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葛会奇院长指出,想要先成为一名合格的积极分子,第一步就是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并提出了“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观点。同时,葛院长也结合国际国内具体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向本次培训班学员们解读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提高了全体学员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培训的目的,端正了学习态度,为党课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引导学员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担当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