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建党百年路,不忘初心踏征程---外语系第82期党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

作者: 编辑: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4月15日下午,外语系在博慧楼2区407举行第82期党校开班仪式,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爱敏教授出席会议做动员讲话并为学员做开班第一讲,开班仪式由学生支部书记王金玲主持,本期党校14名学员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王金玲老师对本期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宣读了此期党校培训方案,希望全体学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按照培训方案的课程安排,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研讨、及时总结,最终顺利结业。

英语BG181班杨靖雯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发言中,她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最积极的态度,最切实的行动来完成党课学习,在培训中善学善思,积累学识,不断开拓自己的人生空间,提升自己的价值,争取早日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变成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爱敏教授总结时强调,回顾百年来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党校是对学生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摇篮,是优秀青年学生了解党,认识党的生动课堂。科技的发展、社会的繁荣、人类的激烈竞争使没有真才实学的人被时代抛弃。未来重任在肩,今朝更应努力。张书记希望全体学员,一是端正态度,完成学业。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明确学习目标,培训期间,要努力学习,认真读书,结合实际写好心得,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二是自省自励,真学真做。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自省自励,并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善思善做善成。三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接下来的党课培训学习中,要把党课培训学习作为提升素质、改善人生的基础,作为蓄积能量、施展才华的阶梯,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刻苦学习,潜心钻研,真正在水平和能力上有新的飞跃。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张爱敏教授为党校学员带来培训班第一堂党课--《学悟百年党史、争做时代先锋》。张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回顾中华民族的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百年复兴之路。张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百年党史蕴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发展中国、稳定中国的必由之路”这一实践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带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带领我们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途。张书记寄语学员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刻苦学习本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在学习党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在学习党史中鉴得失、知兴替,在学习党史中明方向、强自信。最后,张书记勉励学员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迎接建党100周年。